close

 

久違的假敖多肉寫真,獻給我的新歡-- 多肉百寶盒 ; )

其實本來是沒有要幫木盒上色的(原本是柚木色)

一天在特力屋的書籍區看到這本伊波英吉{匠心獨具!懷舊風木工傢俱改造},裡頭的仿舊色彩實在好迷人

但木工對我來說有點難,所以就先用了這個木盒滿足小小的改造樂趣囉!

 

以往習慣用壓克力顏料塗色,第一次嘗試牛奶漆塗起來的感覺很厚實

尤其是舊莊園塗料的#5-9(Dressing Table Blue),很喜歡這款色調,寧靜沉穩的藍。

好在手法很弱也不用擔心,牛奶漆顏色未乾時還能修改,就這樣塗塗洗洗來回了三次

完成時不禁恍然大悟的驚嘆,阿 ! 原來這就是歲月的斑駁感呀 !

因為過程手忙腳亂又很心急拿吹風機硬吹乾,所以就沒有拍步驟了(倒)

DSCF5694.JPG

[上圖] 龜裂感的步驟+心得如下:

1. 先用著色劑把木盒全部塗過,待乾後上底漆

2. 底漆是#13-25(Corner Cupboard Yellowish White)#1-1(Wilder Chair Yellow),

隨意分佈上色後,底漆乾了再上龜裂漆。

3. 覺得龜裂漆最好順方向一次塗勻避免來回刷,然後龜裂漆一定要乾才能開始塗表層。

4. 表層是#5-9(Dressing Table Blue),均勻塗滿再待乾,邊塗的同時龜裂漆也開始發揮效果

5. 木盒放在戶外乾燥,之後用磨砂紙磨出木頭原色和底漆,我還用了菜瓜布和海棉(亂入)

6. 最後加強仿舊汙漬的質感,一邊上著色劑一邊用微濕的布輕輕擦掉,想強調斑駁還可以再把漆剝掉

( 因為還沒買到仿古漆,所以暫時是用水性著色劑代替 )

以上就是我的塗料新體驗,之後也要再接再厲的改造! (因為又手滑買了其他顏色XD)

 

[下圖] 木盒其它面不同的效果:

DSCF5682 

DSCF5695.JPG

DSCF5704.JPG

DSCF5701.JPG

 

開始歡心雀躍試著組一盒滿滿的多肉,於是我的多肉們住進了褪色的斑駁裡

然後我也明白作者 伊波英吉先生在序言中提到:

『塗漆要在放晴的星期天』『從失敗中成功才更有趣,不要追求完美』

這當中包含著各種意義,總是適當就好』

在充滿陽光的冬日,開心享受組盆的樂趣。

DSCF5768.JPG

多肉們有:馬口鐵盆裡的老欉野兔耳/銀箭/大玉串/靜夜綴/黃麗/紅之玉錦/京童子/松葉景天/姬朧月

photo23-3.jpg

photo23-1.jpg

photo23-2.jpg

久違的陽光請繼續沐浴滋養著每一株多肉植物們吧! 真的好愛這樣的飽滿和顏色 : )

 

最近的小組盆:左邊的陶盆用了剩下的牛奶漆塗塗看,顏色吸收比較重,有我無法形容的獨特色彩也很喜歡

photo23-4

DSCF5624.JPGDSCF5627.JPG

 

下圖則是用了天鵝藍+粉橘的壓克力顏料,兩個陶盆兩種表情都讓我歡喜啦。

DSCF5658.JPG

DSCF5662.JPG

 

DSCF5935

阿哈哈,這就是我後來買的顏色(左右四罐)XD 好想把全部的顏色都蒐集起來阿~

而且小罐塗料小巧可愛,用完了還可以拿來種植物呢:D

p.s.

我不是廣告哈哈哈~但我真心感到好好用,繼續嘗試吧!

舊莊園塗料FB: https://www.facebook.com/OldVillagePaintsTaiwan?fref=ts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