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 ( 2012.1/19 )

想到再過三個月,潮濕又悶熱的夏天就要來臨了

不禁讓我想到當初第一個和我揮手說掰掰的多肉植物就是[虹之玉]

常態之下它應該要很好養才是呀,結果在我家陽台卻是夏天一到就開始狂掉葉子

後來想想可能是陽台的遮陽板太熱加上水澆太濕的緣故,最後連根都消失不見了! (_ _) 


非常喜歡虹之玉錦,擁有銀白透綠的葉子一到冬天就會轉變成螢光色的粉紅非常漂亮

當初在社子花市(台北花卉村)買回來的是1.5吋盆(3吋盆是200摳摳,想不到1.5吋盆只要30阿)

所以一看到1.5吋盆的小苗便火速把它帶回家了!! (剛好社子花市離家頗近,哈哈)

2011.6月開始慢慢養,期間天氣很熱消耗了一些葉子,尤其隔壁的台版八千代一度狂縮並掉下葉

1 

2011.10/11 漸漸長大穩定的虹之玉錦;右圖2011.11/8 頂端突然開始紅了(但長的好怪)

多肉 214

2011.12/27 很驚人!! 咻一下般越長越大,也另長出了小苗(天氣暖時就變不紅了)

 IMG_0876

2012.1/18 在陽光下曬出淡淡的粉紅色很美麗

 IMG_1976  

2012.3/6 忽冷忽熱連人都有點受不了的天氣反而讓它們超顯色!(實在矛盾的心情)

親愛的虹之玉錦,希望你們今年夏天也能長得好好哦 ; )    

 photo2-1 ( 2012.2/22 )

↑ 有點過高,正考慮是否要剪下另種一盆阿, 而且忍不住常一直幫它拍寫真照 ìì

IMG_7228-pola ( 2012.1/4 )

[我的筆記] : 

虹之玉錦只要注意控制水分還有充足陽光(除了夏天),春到冬天會是好好成長期

天冷時可以等到葉子稍微縮一點點後再澆水,葉片會更顯紅色

夏天的時候葉子容易因過熱而消耗水分掉葉,所以要注意日曬過強,盡量放在遮蔭通風處讓它休息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