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photo5-1

我擁有的仙人掌並不多,而且仙人掌的種類太多了,太帥氣或太壯觀的品種可能要家裡空間大一點時才會想挑戰看看吧! (不想把陽台變戰場阿~)

因此比較偏好銀毛球屬(Mammillaria)有著白綿綿的刺/羽毛那類型,其中最喜歡的就是白星(Mammillaria Plumosa)

在書上看到有單顆的和一團團長在一起的(我喜歡左圖箭頭中的那種阿:DD)

INFOphoto5    

之前在花市看到的都是群生的白星居多,加上在花市放久了白色的刺都變成醜醜的一團灰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好可愛的一球白星,買了一大一小回家正值開花時期(2012.2/10購入)

4-3  

明顯小很多的另一顆,開的花就看起來比較大朵(誤) (上圖是2012.2/22開花狀況,3/11後兩顆皆已開花完畢了)

4-4

已開完花的大顆白星,羽毛狀的刺好輕柔真的非常可愛,稱之為「Feather Cactus」羽毛仙人掌絕非浪得虛名

IMG_2415

假敖的我這次就用超夢幻的Tiffany色來代表我對它的喜愛(●∀●)

一樣是使用容易上色的壓克力顏料,運用湖水綠和象牙白兩色就能調出這可愛的顏色

塗在樣式簡單的陶盆,最後繫上米白色緞帶,捧在手心裡的可愛植物就完成啦Y

photo5

可愛的你們讓我怦然心動,都是我心中的Tiffany啦~哈哈哈

4-74-9 

↑我一直找不到它是什麼仙人掌...應該也是Mammillaria屬,換盆很久了我還找不到名字

希望有高手幫忙正名阿~謝謝了\(T∀T)/

 

我的筆記:

白星原生於墨西高北部乾燥地區,為疣仙人掌屬,疣狀突起的地方刺演變成羽毛狀

夏天是生長期喜好陽光,但須注意通風避免太過潮濕,冬天則保持土壤乾燥

花開期冬至春,開淺黃色或白色透粉的小花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