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6-3

這個鐵口盆是在師大巷弄裡的MILA花園尋寶挖到的"(這間店的雜貨好美阿~還好我都有忍住:P)

不過一開始並不是住著圖片裡的多肉,大概在去年6月時我買了松山美紗的多肉組盆中譯本啟發我胡亂組盆的動力

正值多肉嚴苛的渡夏時期我還強逼著它們配合我一意孤行的換盆計畫...結果當然是失敗收場居多(掩面)

有鑑於上次的教訓,我開始嘗試先以同屬或是相同特性的多肉植物作為搭配組盆,其中我很喜歡書中這篇的組合方式

IMG_2697   

[春夢殿/ 新千代田之松/ 月兔耳/ 銀星] 都算是生性強健的品種,配合著高低姿態和紫與綠的葉色搭配

有"大人しい"的感覺阿! 樸實不易生厭

看著看著不禁也想要擁有一盆這樣的定番品,只是有些多肉我還買不到,以後一定要來組一盆!

os:好想去傳說中的大本營阿~所以目前先照著書上的排列方式來組一盆過過癮囉

photo6 

↑由左至右:[ (真假)秋麗/ 野兔耳(黑兔耳)/ 姬朧月] (2011.10/21)

× Graptosedum 'Francesco Baldi'/ Kalanchoe tomentosa f.nigromarginatas/ 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is f.bronz

其實我很不確定我買到的是否為秋麗,因為一開始它有點像藍粉筆的顏色

之後開始轉綠最後又變灰紫色真是搞不懂呀...上圖是剛組好盆的樣貌,自製紙膠帶標籤寫上了換盆日期

還好大家移盆到這裡面仍有足夠生長空間,未來不至於太過擁擠,接下來就耐心等待 + 期待他們的成長姿態了!

6   

(2011.12/27) 兩個月後姬朧月開始變紅了,真假秋麗退去了藍色轉變成淡綠色;野兔耳則慢慢增長可愛的高度

6-1 6-2  

↑姬朧月的葉背曬的特別顯色,有點長高了但葉子卻一直小小的;右圖這株野兔耳的毛好多看起來像福兔耳(誤)

photo6-1

↑ (2012.2/22) 又過了兩個月大家持續飆高生長,卻也各自維持著相稱的高度~好像說好了一個往左、一個往右長

於是真假秋麗和姬朧月就各自向外生長了...

photo6-2  

↑ 這時候的真假秋麗葉尖開始染紅了! 覆上一層白粉透出好粉嫩的顏色

葉子終於整片曬紅的姬朧月也讓我非常驚喜 + 感動

6-3

↑ (2012.4/4) 鐵盆裡的大家都長得好高喔,有5~6公分那麼高了吧! 真希望高度能到這裡就好,哀又是一種矛盾:P

6-4

↑ 正面照來一張,心想著夏天的你們會變成什麼樣貌及顏色呢?

6-5  

我也不懂為什麼背面反而看起來像正面呢...各自找尋生長空間的多肉們又讓我學到了一課

多肉植物的變化實在是太驚奇了! 更加強我持續記錄下去的動力(握)

對了,還有真假秋麗的身世之謎, 若開的花如下圖(可以這樣分辨嗎)...那應該就真的是秋麗了吧(^o^)/ 

graptopetalum_syurei

[我的筆記]:由於鐵盆底部沒有排水孔,因此會等到土很乾了才澆水,大約是一個月2次

基本上大家都還滿耐寒耐旱的,冬天限水加上天冷真的會讓姬朧月變比較紅

不過該喝的還是要補給才行,否則就一直消耗葉子了

[延伸筆記]:綠心老師的秋麗介紹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15639827.html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