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9(2012.6/14)

阿~黑法師的季節何時才會到來呢?

好久沒有換盆組盆了,最後一次換盆主角就是這張照片裡的黑法師

六月中在台北花卉村看到這株樹型的黑法師時很猶豫是否該買回家

因為這時的黑法師大多都已休眠了,能不能順利生長也很難說

最後還是因為無法抵擋"樹型"+"100塊"誘惑的我

完全把渡夏的困難度拋諸腦後,而且還移了盆(非常手癢的行為)......

嘗試塗抹出舊舊的墨綠色陶盆風格,是專屬於黑法師的陶盆

雖然手法不是很周全,不過效果有接近心中想要的樣子喔

希望渡夏成功阿!!!

  

以下是不純熟東抹西貼紀錄:

 

photo20

↑因為手邊沒有白膠,試著用蝶谷巴特膠意外有白膠的效果,全盆隨意塗抹出透明的紋理刷痕

  

  photo20-1

↑刷出厚厚的膠痕並待白膠乾後,再用批土或其它可以做岀手作感紋路的材料加強表面

貪圖方便的我用了紙黏土,雖然容易黏貼好上色,但是因為陶盆吸水透氣的緣故

澆了水後發現貼上紙黏土的地方變成像"牆壁的壁癌"有凹凸不平的氣泡出現

雖然盆乾了就跟著消失,不過還是覺得怪怪的,其實應該有更好的材料可以表現,要在研究一下呀

  

photo20-2

↑用了這本素材工具書的圖片剪剪貼貼,雖然印在100磅的紙上,但只要將紙片浸在顏料裡就能容易貼上

浸過顏料的紙片也會感覺較自然,只是黏貼時要小心紙張破掉

  

photo20-3

↑紙片貼好定位候就可以開始上色,用了墨綠色和土黃色以及米白壓克力調色搭配

可以加強顏料刷在白膠和紙黏土的地方,痕跡會更明顯,而淺色(米白色)刷痕則最後再用平塗刷塗上

  

 photo20-4

↑其實......紙膠帶是個美麗的錯誤XD,因為有的貼紙黏土的地方乾掉後竟然碰到就......掉色了 囧

只好再次補丁,就這樣很隨興的亂玩一通其實也很有趣啦~哈哈

  

IMG_3504

↑背面完成樣貌,剛買回來的黑法師葉子還好多捏!

 

DSCF1729(2012.8/29)

↑這兩個多月掉了好多葉子的黑法師近況如上,你們......還好嗎??

DSCF1733

↑期間只澆了一次水就再也沒動過了,這樣是對的(吧)?

第一次種黑法師有好多疑問,只能靜待時間給我答案了

 

DSCF1247

七月底去日本小旅行的時候,在奈良的路上看到超級厲害無敵美麗的樹型黑法師!!!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絕對不是假樹XD),可惜沒有拍好,當下看到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而且那天的奈良好熱好曬,但是它們長得非常好喔!!!

親眼見到日本的多肉植物本色,真的讓我既羨慕又佩服呀~

 

 

黑法師之後,還要紀錄下在陽台即將滿兩年的櫻吹雪終於開花了

生長有點緩慢的櫻吹雪,夏天是生長期然後群生,最近冒出花梗後就開始期待它的開花

馬齒莧科的花很可愛,想到松葉牡丹的花一樣也很討人喜歡

當初買回來的櫻吹雪顏色比較繽紛艷麗,可能是一直曬還是變老(誤)

沒有了漂亮的桃紅色取而代之的是一叢叢綠色

DSCF1640

DSCF1659

DSCF1661

↑大概有五元硬幣大的花朵,只開一天就消了好可惜呀,底下還有花梗在慢慢醞釀中

 

DSCF1753

↑也許是女雛的你葉緣也變紅了,今年沒有曬傷了,很厲害的努力群生

心裡一直有個疑問就是:書上看到的女雛葉型好像比較短小,葉片排列緊密,株型很飽滿的樣子

而我的葉型是散開的,葉子也比較長,到底是不是女雛好想幫它正名呀!

請問前輩們可以幫忙解開這個困惑我好久的疑問嗎~謝謝大家了!!

DSCF1754

↑有四株小孩,母株底下還有徒長的小小孩,應該是曬不到太陽的關係

DSCF1759

↑永遠的第一名媽媽,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呢~我實在好失禮阿......(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安琪拉的陽台日記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希莉安
  • 好可愛的陶盆啊~~
    今天我也上色了幾個小素燒盆,
    總覺得熱燒盆配刷上顏色整個雜貨風更往level up了一些:D
    另外那個黒法師我也遇過耶!!同一盆喔^^
    真的看到都不能不驚嘆於她的美~
    很高興在妳這裡看見她的近況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9128923
  • 嗚哇真的耶~~~原來是同一盆好巧!!
    當時還心想,
    可以和小希看到一樣壯觀的黑法師好幸運阿!
    真的是很有趣的緣分~~一樣都被她的美給吸引了說(●∀●)

    謝謝小希欣賞喔> < 很喜歡陶盆塗色的感覺
    還可以隨心所欲的塗上喜歡的雜貨風格
    真的很不錯捏:DDD

    angela 於 2012/09/22 16:43 回覆

  • Mint  Black
  • Hello~偶爾路過...想想我種的多肉放在陽台已經跟自然化為一體..真慚愧..呵...這週末放假來好好整理八~
  • 你好,其實我也很久沒整理我的植物了
    現在是多肉好季節喔,我也開始認真除草了~

    angela 於 2013/11/06 20:1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