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園藝書籍

[由下至上:夢幻園藝指南/花草遊戲no.61/小型仙人掌組合盆栽]

最近都把摳摳投資在買書跟買多肉植物身上了(○∀○)

不過我相信任何事物都會回朔到自身,可以豐富我的園藝生活,學習讓植物們越長越好

所以是好合理的買書藉口,哈哈哈

 花草雜誌no.61

[花草遊戲no.61]

因為有很喜歡的多肉達人希莉安寫的專欄,所以就毫不猶豫買了!!!

這一期裡有些單元我還滿喜歡的,有香草和蕨類植物的介紹

另外還有桔梗的品種說明以及玫瑰的照護;植物健診單元也很適合新手的我參考

(其實之前都是逛書店時默默啃完雜誌,但買到這期我覺得很超值,嗯!)

 希莉安的多肉相框   

[希莉安手作教室] 

好高興可以看到她的專欄,帶來第一手日本多肉植物的四季生長與變化,總覺得特別親切

和單純逛日本人的多肉部落格的心情是不同的;其中我也很喜歡這個手作單元,是希莉安風格喔~

就不多雷囉 :D 期待下集連載!!

solxsol

[松山美紗監修,小型仙人掌的組盆體驗] 一貫的solxsol組盆風格

還記得第一本接觸的多肉書就是她編寫的中譯本

只能說在台灣買書真是太幸福了! 尤其是翻譯書,價格變得很親民~

後來也買了她編寫的另一本日文版多肉植物書,可惜台灣沒有翻譯本

只能說這本想了很久最後還是狠下心買了 ( 查仙人掌時或許有幫助的藉口 )

 solxsol

好吧,即便日文不太熟,但我還是可以看圖說故事的:P

 solxsol

 百合科和Mammillaria屬的仙人掌很相稱,白色盆器是簡單自然的風格

solxsol

小巧=可愛

solxsol 

書末介紹一些常見或特色的仙人掌種類 

IMG_1963

除了solXsol組盆外,還有其他店家的組盆單元介紹,風格耳目一新

任何物件都可以成為組盆元素,太神奇了(大螺絲?!酷耶)

哈哈我想說,我應該不會嘗試這種風格,我好中規中矩(=∀=)

濃厚的Junk Style,我喜歡啤酒罐的組合

  

很玩具感的顏色,像狼牙棒的仙人掌好帥氣;發現竟然還有擷取仙人掌做成的啤酒(滿想喝看看的,不曉得是什麼味道)

如果本來有興趣想買這本書的捧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

IMG_1964 !最後我找到鐵罐裡的仙人掌應該是它吧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