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2 

轉眼間五月已經過了一半,時間在我手上流逝得飛快 (T∀T)

腦中轉想的事情很多,但實踐的步調總是太慢,只能繼續向前

  

想說申請了部落格應該可以一改我拖拉的個性,結果更新速度還是一整個慢...

反而陽台上的多肉們變化得很快,有幾株已開始啟動夏日模式,只求春末的太陽可以再溫柔一些呀

長長的陽台被我分成了四個區塊,這次想分享記錄下小棚架上多肉們的生長與變化:

5月-1

1小棚架,在大創買的置物架放滿了以鐵罐為主的小品多肉,架子底下還可以敷小苗遮一點光

題外話:台啤新推出的水果啤酒還不錯喝,保留台啤特有的蓬萊米香氣但卻沒有啤酒的苦澀感

是一支很爽口的啤酒! 紅色的酒標是可愛的芒果風味,還有一款綠色的鳳梨口味下次再來嘗鮮一下

 哈哈,總之我留了罐子是想種仙人掌啦 :D

多肉 027 

2011.11月  想回到那時好Q版的大家,莎薇娜長成了樹型,可愛的乙女心好像八千代

時序進入五月,當時最受關注的他們現在顏色都變沉了,型態也超乎我想像 ( 上圖有樣貌 )

翠晃冠後來種到布丁杯裡,睡眠中的白色大花依舊柔美

↑金色又鮮明的刺很特別

 

↑ 日曬過後的銀星葉尖變得很螢光紅

丸葉万年草覆輪斑(ベンケイソウ科 セダム属),也在書上看到叫黃綠萬天?,只是它在我家很坎坷

20110716-4  

↑去年七月帶回來時還很茂密,後來一直長不好葉子軟爛才驚覺有介殼蟲

換了兩次盆還是有蟲的蹤跡,難道介殼蟲特愛吃這款肉嗎

 

↑現在乾脆就讓它順性發展了,看到蟲就抓然後定期噴藥

可能是一直在摘頂芽的緣故,後來竟然長出了沒有斑入的圓葉萬年草  

5月-2 

2小棚架這裡擺放了一盆盆的白色器皿,反映了我最初玩多肉組盆的喜好

也是在大創買的架子,第二層可以放一些小苗或是只需散光的百合科還滿實用的

最近才注意到底部的洞可以放待發根的植株也頗方便捏

↑雖然女雛紅邊依舊,但夏天生長的它葉子開始攤開來了

我很壞心的限了水..不想讓它長太大然後就變形 (艸) 呃,這樣對嗎

虹之玉錦黃麗,日曬得有點紅,台版八千代新生的葉子不但變深還變成乙女心 (怪)

 

↑期待小苗們的後續發展

↑最後還是砍頭的虹之玉錦冒兩個小苗了,直到這時才會覺得有砍才有得

 1-2

↑陽台上全部的姬朧月就屬這盆裡的最紅了! 大概是受限於空間和水分,所以比較能夠欣賞到紅葉   

5月-3

3小棚架比較隨興照顧的多肉一區,最近嘗試了敷蛋殼小苗,真的很有趣會換上癮哦 !!

 

↑很喜歡這三種萬年草(黃金萬年草/ 薄雪萬年草/ 大型萬年草)排在一起的色彩

原來只要水分充足就能長得大又快,同時也十分耐旱很適合做為屋頂上的植披

 覺得萬年草真的是很棒的多肉植物,可以很輕鬆地擁有一小片草皮般的滿足與想像

想要來一杯還是一大盆? 恩~就隨自己喜好囉 ; ) 

虹之玉黑兔耳 

↑蛋殼小苗分別是虹之玉( 左 )和黑兔耳( 右 )

換了盆才終於知道多肉蛋殼一直以來廣受愛肉人的好評與喜愛的魅力了!!

很喜歡用鐵絲固定的巧思,可惜我折鐵絲很拙,再想想要怎麼改造才好,暫時先用1吋盆當墊底啦~

↑開始觀察小小一顆蛋,孕育喝足水分的大家

↑很隨意的葉插和小苗們,台版八千代的葉子竟然變成紅蘿蔔 ?! 一天偶然發現讓我好驚奇

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希望是小苗變這麼紅阿~

↑奶精球裡的虹之玉虹之玉錦小苗,最後都變成虹之玉(如右圖第一球)

猜測是因為葉插期間日照不足或機率因素所致

  

紫麗殿冒三株小苗,加油 !  

5月-4

酒箱區[角1] ,啟動夏日模式黑法師 缺席了,目前將它安置在休息區,希望入秋後能回到它的位置

↑難得熊童子長胖了,是因為換了曬得到太陽的地方?

 

↑雖然日頭炎炎,但桃之嬌變粉嫩了,枝幹越來越高

 

月兔耳底下的秋麗小苗,母葉已功成身退

↑之前過度擔心的星美人,其實沒有想像中嬌弱,只是伸長了脖子褪去了粉紫色外衣   

Graptoreria屬的黛比小姐不畏日曬乾旱,謝謝妳讓我信心大增

 [角1]箱區

↑這裡幾乎都是今年才加入的多肉, 一起加油度過夏天吧

3月-12月-2 

記錄下3月( 左 )和2月( 右 )的變化,多肉植物在生長季節裡成長快速,氣溫也影響了它們的顏色

3月-22月-3

3月( 左 );2月( 右 ),越買越多大家就一直換位置,現在已將3吋盆集中放酒箱區

 

 

回想當初三個小置物架上只有一些大小不一的多肉盆栽,沒想到現在的陽台已變得好熱鬧(2011.10月)

PA024585

PA024583

↑紅蜘蛛肆虐,千日紅和初雪葛只有短暫美好

4月

↑回顧四月陽台片段,在這裡總能發現驚喜與快樂

喜歡植物的心情似乎也會潛移默化

學習溫柔對待生命周遭的微小事物

IMG_2995  

↑偷偷探進陽台的白頭翁,歡迎你來但別搗蛋才行,還好你們對肉沒有興趣

偶爾帶來午後最自然的音符,一人園丁的陽台也不孤單

IMG_2971 

↑拖! 拖! 拖到最後還有12盆還沒換盆(◎∀◎),這就是拖拖拉拉的代價阿

 OS:暫時手要忍住,這才是重點 !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